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

[開源]一款免費且支援Onvif的開源監視系統 Shinobi


我還沒要寫教學,先預告一下接下來會更新幾篇,關於開源監控系統Shinobi的介紹,Shinobi是開源的當然他也有商用方案,是一個實用性不錯,且沒有高需求以及裝一堆APP困擾的監控系統。

Shinobi是用Node.js撰寫的,而且方便使用不需要在手機、電腦上裝客戶端,伺服器端也沒有太大的需求,伺服器只需要有Linux的基礎以及一台樹莓派(Raspberry Pi)就能運作,客戶端只需要有個瀏覽器即可,語言上他有多語言選擇,但目前中文只有簡中,而且不是完整翻譯只有小部分,繁體方面我正在努力中,目前有翻譯出來的版本,但使用上會有一些BUG所以並沒有上傳。

Windows也是能使用Shinobe,但Linux安裝上會比較容易,
Shinobe的環境要求Node.js(12 +),FFmpeg(3.3+)和MariaDB(10.4+)只要環境能建我想MAC上應該也是可以,順帶一題我目前是使用MySQL,所以其實他只要Node.js跟FFmpeg能運作,SQL用什麼其實都可以,甚至可以分開運作,或是打造多個Shinobe主機分散編碼壓力。


目前我也還在玩還在測試、學習、修改,在今年4月份架設的,用了1台樹莓派4代 RAM 4GB、5個720P wifi onvif鏡頭、64GB TF卡,運作到現在都還蠻順暢的沒有問題,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推廣的開源監控系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